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新蜀山劍俠》為「武影江湖」揭幕

時間:2024-03-28 04:02:51來源:大公报

  上圖:香港武術運動員許得恩於首映前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堂表演太極。下圖《新蜀山劍俠》劇照。

  【大公報訊】記者劉毅報道: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昨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首映《新蜀山劍俠》(1983)的4K數碼修復版,為「武影江湖──香港電影武林盛會」放映節目揭開序幕。放映開始前,一眾武術運動員在香港文化中心表演和示範武術,與現場觀眾互動。

  昨天晚上的示範活動,是為配合今屆流行文化節的主題「也文也武」和開幕電影首映而設。康文署流行文化節目辦事處邀得香港武術運動員沈曉榆、劉子龍和許得恩於首映前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堂表演和示範武術,並由武術教練黃志光與觀眾進行互動環節。

  示範開始前,現場已經聚集了一批觀眾,都在翹首以待武術師傅們會呈現怎樣的拳法和劍術。許得恩的太極拳和太極劍,功法招式一氣呵成,行雲流水;沈曉榆的耍槍也是剛柔並濟,頗有章法:劉子龍則表演南拳的短手連打,也獲得現場觀眾的肯定。武術教練黃志光則在現場向公眾示範武術動作的基本式,比如扎馬步,以及如何以拳發力,讓公眾親身感受武術之魅力。

  開幕電影《新蜀山劍俠》由徐克執導,故事改編自武俠小說《蜀山劍俠傳》。徐克在電影中大量採用土法模型特技和光學特技,並特別越洋聘用《星球大戰》(1977)荷里活特技專家,建構出結合中國神話、武俠和歷史的東方玄幻世界。

  除開幕電影和閉幕電影外,資料館亦精選21部武藝電影由4月6日至6月16日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在多個放映場次設映後談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