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中年好聲音2》昨晚總決賽 古淖文大熱奪冠 譚輝智揀錯歌居亞

時間:2024-03-25 04:03:05來源:大公报

  圖:(左)冠軍:古淖文。(中)亞軍及「觀眾最愛好聲音大獎」得主:譚輝智。(右)《中年好聲音2》13強選手表演《隆重登場》為決賽揭序幕。下圖:季軍:顏米羔。

  TVB歌唱比賽節目《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昨晚於電視城舉行。經過多月以來的比賽,及當晚的龍爭虎鬥,最終由來自澳門的古淖文高分奪冠,譚輝智因揀錯歌屈居亞軍,顏米羔獲季軍。譚輝智同時奪得「觀眾最愛好聲音大獎」。\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文) 黃洋港(圖)

  十三位參賽者包括古淖文、安雅希、譚輝智、顏米羔、黃劍文、沈宗賢、陳俞霏、陳蒨葶、陳燕娜、王玥、林若盈、劉威煌及劉可,以一曲《隆重登場》為昨晚決賽揭序幕。

  七強選手分別以慢歌及快歌進行兩輪比賽。肥媽、張佳添、陳慧嫻、伍仲衡、周國豐、楊千嬅六位評判的評分扣除最高及最低的分數後,再加上全球觀眾投票,選出冠軍。現場評判評分,80分為滿分。

  沈宗賢打頭陣唱出《別怕我傷心》,被肥媽指太低Key,最後得70分。顏米羔演唱《寂寞的男人》,周國豐讚他夠殺氣,奪得73分。陳俞霏演唱《蜚蜚》,即場看網民點評,有網民指她唱錯歌詞,高音又「炒」了,結果得70分。譚輝智演唱《想說》,以及古淖文唱的《心仍是冷》,楊千嬅都給予20分。黃劍文唱出《三天兩夜》,周國豐指他聲沙,但高音位仍處理得不錯,得到72分。由參賽至今減去50磅的大熱女將安雅希唱《但願人長久》,此歌得到74分。第一部分慢歌環節,譚輝智以76分領先。

  譚輝智獲「觀眾最愛好聲音」

  快歌部分,參賽者在全部演出後,一次性公布分數。沈宗賢演唱譚詠麟的《暴風女神Lorelei》,被笑舞姿也像譚校長。顏米羔演唱陳奕迅的《衝口而出》,陳慧嫻與伍仲衡都給了最高分。擅長快歌的陳俞霏唱出《愛是懷疑》,帶動全場氣氛,張佳添大讚她唱出水準,氣場十足。出名「木獨」的譚輝智唱出張學友的《屈到病》,其生硬舞步惹來全場大笑,氣氛高漲。陳慧嫻笑指他像上體育堂。古淖文唱《冬天裏的一把火》,伍仲衡稱他如同在開演唱會,但可再唱高key一點。黃劍文唱出搖滾版的《玩火》,千嬅讚他很man,聲色藝齊全。安雅希唱出《眉飛色舞》,歌聲穩定,但跳舞表現吃力。

  經過兩輪比賽,再加上觀眾投票。譚輝智以171分首位出線,同時奪得「觀眾最愛好聲音大獎」,由上屆得獎人龍婷頒獎。第二位是得分167分的古淖文、第三位則是166分的顏米羔。

  三強選手緊接唱出必殺歌,分數重新計算。顏米羔唱出《開到荼蘼》,古淖文必殺歌是《Feeling Good》,譚輝智則選了《記憶棉》。不過,譚輝智被批評揀錯歌,未能發揮得最好。相反古淖文的必殺歌獲六位評判一致給予20分滿分,最終古淖文大熱奪冠,譚輝智、顏米羔分奪亞、季軍。古淖文激動哽咽說:「我現在唞不到氣,我未試過20分,黐線㗎!多謝《中年好聲音2》這個節目,多謝評判、老師、一班同學。包容及照顧我這個由澳門來的人,很開心香港好多人接受返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