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藝術@維港2024」登場 五大藝術項目免費睇

時間:2024-03-25 04:02:59來源:大公报

  圖:「藝術@維港2024」開幕典禮主禮嘉賓合照。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大型戶外藝術計劃「藝術@維港2024」今日(3月25日)起至6月2日在維多利亞港兩岸舉行,帶來包括由數百個色彩繽紛的發光ovoid(蛋狀物)組成的「teamLab:光漣」展在內的五個藝術項目,透過結合藝術、科學和科技的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和大屏幕數碼影像,為市民和旅客在維港兩岸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官體驗。\大公報記者 徐小惠

  「藝術@維港2024」開幕典禮及傳媒預覽活動昨日(24日)在添馬公園舉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立法會議員霍啟剛、信和集團非執行董事黃敏華、K11集團執行副總裁張之杰、領賢慈善基金常務總監張詩賢、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蘇彰德、康文署署長劉明光,以及teamLab創辦人豬子壽之出席開幕典禮。

  陳國基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藝術@維港」2022年首次推出,以創新方式糅合藝術、科學和科技,廣受本港乃至世界各地旅客歡迎,因此今年載譽歸來,並增添更多合作夥伴和國際級藝術家。他指,香港堅信文化藝術的力量能夠團結各界、激發創意,並締造優質社會經濟,讓廣大民眾受惠。他續稱期待與各持份者合作,打造盛事經濟,構建香港成為更活躍、更宜居的城市。

  是次「藝術@維港2024」由五個藝術項目組成,包括由康文署藝術推廣辦事處及科學推廣組聯合策劃的「teamLab:光漣」及「藝術有理」展覽,於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展出國際藝術團隊teamLab、香港藝術團隊LAAB Architects及藝術家郭達麟的藝術裝置作品。在尖沙咀則分別展出由K11集團、信和集團及領賢慈善基金三個合作夥伴各自籌劃及自資的藝術項目;而領賢慈善基金的項目獲得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文化藝術盛事基金」的項目計劃資助。

  冀吸引更多旅客

  除「teamLab:光漣」部分位置(即添馬公園草地部分)於指定時間設特別參觀時段,觀眾須透過Klook預約系統預約及持有有效門票二維碼入場外,其他展區及展覽均毋須預先登記,歡迎市民前往參觀。「teamLab:光漣」展覽建議參觀時間約為30至45分鐘。

  康文署此前介紹「藝術@維港2024」時提到,「teamLab:光漣」和「藝術有理」成本約為5000萬元,整個「藝術@維港2024」活動預計吸引200萬人參與。昨日現場被問及為何花費巨資打造活動而不收取任何門票費用,康文署副署長(文化)譚美兒表示希望能夠吸引更加多的觀眾參與其中,為旅客提供更多來港的誘因,「希望可以讓大家都欣賞到我們的作品以及我們這麼靚的香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