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9月播出紀錄片 涵蓋六大地理場景

時間:2023-04-14 04:24:37來源:大公报

  圖:行政長官李家超發來賀信。

  《香港自然故事》紀錄片項目將於今年9月推出,共12集,每集26分鐘,以岩石、山林、水岸、海洋、田野、濕地六大地理視覺場景分類進行拍攝製作,以普通話、粵語、英語全球發行。後續還將製作發行紀錄電影,同時策劃論壇、觀影、自然課堂、戶外導覽等活動深入香港社會,走進校園,並通過原創短視頻及新媒體課件等多種方式,讓香港社會及青少年更深入了解香港的自然文化。

  陳少琪創作主題歌

  《香港自然故事》紀錄片總導演周兵在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拍攝優先以粵語為主,既有香港本地的人文歷史,還有很多科學奇觀,希望讓觀眾看到一個他們從未見過的香港,比如用視覺呈現香港如何從一億年前、一萬年前、3000年前到現代的形成過程,拍攝手法包括微距、8k技術,拍攝螞蟻、濕地裏的小動物及其他動植物等。

  回顧拍攝歷程,他特別提到物種最豐富的地方是在郊野公園和城市的交界線上,因為這些地方最容易獲取食物,有很多昆蟲類、兩棲類和鳥類的活動。拍攝時,我們會拍攝一個生態的故事,比如拍到濕地時,會呈現原住民搬遷候鳥族等多物種的生活狀態,諸如瀕危的黑臉琵鷺,「我們會講述牠們的全球遷徙,以及到香港的故事。」他認為最大挑戰在於缺乏對香港自然地理等科學性的不了解,故而每一集都會結合一眾學者的科研成果,再將這些專業資訊轉化成有趣的故事。《香港自然故事》音樂總監陳少琪為紀錄片創作了兩首主題歌,希望可以配合紀錄片的六個主題,讓觀眾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香港自然故事》電影發行總監張經緯則重點介紹了《香港自然故事》於電視推出之後的院線電影的發行情況,「電視版推出之後,我們還將推出電影版,二者不同,故而在電影發行時,我們會找到對的人、對的題材,挖掘更多影片的商業價值,增強共鳴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