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蕭芳芳丈夫張正甫辭世

時間:2022-08-13 04:24:11來源:大公报

  圖:蕭芳芳(左)與張正甫鶼鰈情深,如今丈夫離世,她頓失支柱。\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溫穎芝報道:蕭芳芳的丈夫張正甫於前天(11日)凌晨四時許在睡夢中離世,終年八十二歲。蕭芳芳昨日證實丈夫離世一事,她失去生命中的「定海神針」,頓失支柱,悲痛萬分。

  張正甫五月確診患上胰臟癌,曾兩次入院,做了通膽管無創手術,惜前三天病情急轉直下。其太太蕭芳芳、女兒、女婿、準女婿、孫兒全家陪伴在側,張正甫在睡夢中安詳離世。據悉,張正甫後事將會以低調私人喪禮形式進行。

  新聞界前輩 引入衛星技術

  人稱「張公」的張正甫,一九七二年起在香港浸會大學的前身浸會書院教授新聞傳播,首批學生包括:趙應春、袁志偉、關偉等。張正甫是香港電視新聞制度的創始人,開創了華語電視新聞直播報道及「主播報道」的新聞形式,並引入衛星技術,讓香港能接收世界各地新聞,更參與籌備全亞洲第一家衛星電視。張正甫曾先後於麗的呼聲、麗的映聲、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綫電視)及衛星電視有限公司(STAR TV)擔任新聞部攝影師、記者、新聞編輯、電視節目監製、電視新聞部主管、電視及廣播節目總監,亦曾任職於多家香港和海外大型傳媒的管理層。

  在體育盛事報道方面,張正甫曾任全球專業廣播聯盟奧運事務會員、亞洲廣播聯盟奧運事務主管、世界盃轉播營運組織主管、二○○八年北京申奧委員會專業會員之一。二○○六年一月張正甫再次投身教育事業,在香港浸會大學任教四個碩士課程的科目,包括「傳媒管理入門」「傳媒技術與媒體組織」「體育與傳媒」及「公共行政管理與傳媒」。二○一○年,張正甫獲香港演藝學院頒發榮譽博士,並偕太太蕭芳芳出席頒授儀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