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李小龍展覽揭幕

時間:2021-11-28 04:23:52來源:大公报

  圖:劉明光(左起)、吳文亮、黃智祖、黃遠輝及盧秀麗主持「平凡.不平凡李小龍」展覽剪綵儀式。\政府新聞處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香港文化博物館昨天舉行「平凡.不平凡──李小龍」展覽開幕典禮。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星空華文傳媒電影有限公司節目發行副總裁吳文亮、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和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出席主持典禮,李小龍女兒、李小龍基金會主席李香凝,透過網上參與開幕典禮。

  紀念李小龍81歲冥壽

  黃智祖在致辭時表示,昨日(11月27日)適逢李小龍81歲冥壽,因此特別挑選這個日子為展覽揭幕,以作紀念。今次展覽加入有關李小龍的珍貴物品及相片,亦加入沉浸式光影展品,讓參觀者用另一個角度感受這位武打巨星的一生。

  李香凝在美國洛杉磯通過網絡參與儀式。她致辭時說,衷心感謝香港文化博物館籌劃這個更新版展覽,並加入多項互動體驗,而香港市民多年來對李小龍傳奇熱情不減,她表示謝意。李小龍基金會希望透過今次展覽,讓大眾認識李小龍在造就個人成長以及宣揚和諧的實踐及哲學理念。

  香港文化博物館2013年與美國李小龍基金會合辦的「武.藝.人生──李小龍」展覽,累計參觀人數超過370萬。今次更新展覽,增設大型光影展品及多項互動項目,如李小龍武學理念和人生哲學的光纖投影互動裝置,以及沉浸式光影展品「我.武.無」,讓觀眾體會李小龍的自我實現理念。

  包羅電影武術生活展品

  精選展品包括李小龍在嬰兒時期曾穿着的上衣、在香港求學時所用的劍擊面罩、在華盛頓大學的考試溫習筆記、在泰國拍攝《唐山大兄》時寫給妻子蓮達的家書、他第一部著作《基本中國拳法》初版、截拳道牌匾,以及電影《龍爭虎鬥》場景設計原圖等。

  開幕典禮過後,主禮嘉賓到展場細細品味每一件展品,並抒發關於李小龍的回憶,例如當年觀看電影時的振奮感覺。展覽今日才開放予公眾,但昨日有市民特意穿上李小龍特色的「黃色戰衣」到場,緬懷偶像。

  「平凡.不平凡──李小龍」展覽合共展示約400件珍貴的李小龍相關展品及相片,從電影、武術、生活等方面,回顧這位蜚聲國際的武打巨星傳奇。展覽為期五年至2026年。由於版權所限,展廳內不准攝影及錄影。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李小龍基金會和香港文化博物館聯合籌劃,並由星空華文傳媒電影有限公司贊助。

部分圖片:大公報記者湯艾加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