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書訊/《書店裏的七種人》

時間:2021-09-06 04:23:32來源:大公报

  圖:肖恩.白塞爾著《書店裏的七種人》,描繪書店百態與讀者形象。

  作為蘇格蘭最大的二手書店店主,在二十年的書店經營生涯中,肖恩.白塞爾幾乎見識過所有類型的讀者:喋喋不休的文學教授、喜愛炫耀學識的行業專家、拖家帶口的年輕夫婦、無所事事的退休老人……這些形色各異的讀者,在讓店員頭疼不已的同時,也為本來沉悶的書店生活平添了鮮活的人情味。

  在《書店裏的七種人》中,作者肖恩.白塞爾將這些讀者分為七個大類,以幽默、尖刻的文風逐一吐槽了自己的「衣食父母」,讓人捧腹大笑之餘,也不禁為這種獨特的情感聯結而心生暖意。

  肖恩.白塞爾(Shaun Bythell),蘇格蘭最大的二手書店店主,其店名即為「書店」(The Book Shop)。因其幽默、毒舌的書店老闆形象而走紅於網絡。除了日常經營書店、搜集古書和珍本之外,肖恩也是威格敦圖書節的組織者之一,長期致力於推廣書本文化。二○一七年他出版了第一部作品《書店日記》,該書在讀者和媒體中反響熱烈。《書店裏的七種人》是肖恩的最新作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