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業界冀啟德體育園盡快落成

時間:2020-11-26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啟德體育園將於2023年竣工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表示,啟德體育園建成後將是全港最大的體育設施,按目前工程進度,可望於2023年竣工。她稱,政府會促進體育園的營運機構與體育界協作,充分利用園內的先進設施,進一步推動體育運動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同時為香港培育更多體育人才,提升專業水平。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與劉掌珠接受大公報記者的訪問。劉掌珠期望啟德體育園盡快落成。她認為,現在計劃要辦的體育活動,很多都不斷地推遲或者取消,太多未知數,她希望疫苗盡快開發完成,大家盡快接種,疫情受到控制才能舉辦體育活動,也希望世界盡快回復正常。

  至於去年的施政報告,政府把60個體育總會的資助總額,由每年約3億元逐步增加至超過5億元,但今年卻無相關資助,劉掌珠說:「本港今年幾乎所有體育活動都停頓,資助給了我們,但我們用不了這筆錢。大家現時都不知道明年本港是否會有大型體育活動,所以政府今年沒有相關資助是正確的。」

  霍啟剛稱,疫情不是一時三刻可以退去,我們必須適應新常態。對於本地的文體活動及大型盛事取消或延期,政府必須要持續關注受影響的持份者,並責成各部門統一應對措施,適時支援,為各方爭取喘息空間。

  霍啟剛表示,樂見特區政府聆聽青年人聲音,關心青年就業及文化藝術發展,但他認為施政報告對於整體的體育、文化、演藝及出版發展着墨不多。他重申政府必須持續加強及完善體育、文化、演藝及出版的相關政策,為業界確立清晰的定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