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金像獎影后惠英紅首奪視后

時間:2020-01-13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馬國明(右)和惠英紅分別憑劇集《白色強人》和《鐵探》奪得視帝和視后

  【大公報訊】記者溫穎芝、許詠妍報道:《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昨晚在電視城舉行。多年沒有回無綫拍劇的惠英紅憑《鐵探》一舉奪得視后,成為第二位集影后和視后於一身的藝人。歷經十二次提名的馬國明終憑《白色強人》首奪視帝。劇集《金宵大廈》和《多功能老婆》同獲三個獎,《白色強人》則奪得「最佳劇集」。

  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惠英紅足足十年沒有回香港拍劇,這一次憑《鐵探》成為視后,她希望可以多一點返港拍攝劇集,直言「我拍的劇本多數都好有水準。」

  至於經十二次的提名而憑《白色強人》終於奪得視帝的馬國明,則獲全場藝人起立鼓掌相賀。馬國明繼續以招牌呆樣逗人開心,他上台領獎後說:「今年嚇親呀,但我好多謝大家的反應,就算無獎都當贏了。」而周柏豪第一次參加「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就憑《多功能老婆》連奪「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和「最受歡迎電視歌曲」。

  入行52年 劉丹奪「演藝人大獎」

  從事演藝事業半世紀的劉丹奪得「萬千光輝演藝人大獎」,由薛家燕頒獎。大會宣布獲獎消息時,劉丹眼泛淚光,領獎後一時哽咽,笑了一會才說:「我入行52年了,想不到你(家燕姐)藝齡比我大。我幾十年什麼獎都沒有拿過,一拿就拿大獎。」

  丹爺透露昨日是他舊曆生日,同屬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演員的呂慧儀隨即帶領全場藝人為丹爺齊唱生日歌。丹爺感觸地說:「幾十年什麼辛苦都捱過,拍的時候好辛苦,又話過不做了,但見到劇集出街時候又忘記了。做幾十年(演藝)是有原因的,我好彩,可以做終生事業。」

  頒發最佳男女配角時,直接由主持鄭裕玲點名藝人宣布並頒獎。Do姐讓黃智雯宣布女配角獎誰屬,黃智雯看到得獎者名單時隨即哽咽,原來她的好朋友趙希洛憑劇集《金宵大廈》勇奪「最佳女配角」,兩人相擁而泣。這是趙希洛第一次獲提名,她領獎後哭着說:「我四歲的時候就同自己講我一定要做演員。」她又向父母公開道歉說:「你們不用失望了,對不起,我是可以做一個演員的。」

  至於最佳男配角,Do姐讓入圍提名五強的周嘉洛宣布。周嘉洛一看得獎名單即時發呆,原來最佳男配角就是他自己,這也是他首度被提名隨即憑處境劇《愛.回家》奪得「最佳男配角」,他直言似發緊夢。 圖片:大公報記者溫穎芝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