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影后王妃」重溫嘉麗絲姬莉風采

時間:2019-05-25 08:06:23來源:大公報

  圖:嘉麗絲皇室大婚時的留影 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澳門報道:童話裏美好的故事,是存在的。摩納哥的嘉麗絲姬莉王妃(Grace Kelly,下稱「嘉麗絲」)一生就如童話般地美好。她曾說過:「童話故事畢竟是虛構的;而我,我是實實在在存在。當有一天,有人提筆記述我的一生,那真人實事就是我。」正在澳門銀河綜合度假城舉行的「影后王妃:嘉麗絲姬莉的藝術形象」展覽,通過圖片、影像,以及與嘉麗絲有關的近百件物件,從多個方面展示了影后王妃的真實形象。展期至八月二十八日。

  奧斯卡封后身穿晚禮裙

  展場內以不同主題進行策展,如展場入口處,展示了嘉麗絲一生的時間軸;第二部分則是嘉麗絲的影視人生,在區域展出了她拍攝的電影海報、電影中的場景與服飾,以及她獲得奧斯卡時的奧斯卡獎座、禮服與影像記錄。第三個部分展示的是嘉麗絲的皇室生活,如訂婚的禮服、浪漫美麗的婚紗。這件婚紗的原物現存法國,這次展出的是嘉麗絲近身的服裝師親手按照原物重新縫製版。

  安迪華荷繪製肖像版畫

  重點展品還有以嘉麗絲命名的Kelly手袋、嘉麗絲的攝影作品、當時的時尚雜誌封面,以及安迪華荷出品的肖像版畫等;展覽結合了歷史、文化傳承、時尚潮流、藝術作品等眾多元素,希望能為觀眾帶來一場歷史與時尚的文化藝術對話,展開一趟豐富有趣的探索之旅。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政府代理行政長官梁維特、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姚堅、摩納哥夏琳王妃、摩納哥國務大臣塞齊.泰爾、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袁恆革、摩納哥公國駐華大使凱薩琳.福特里埃、澳門特區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銀娛主席呂志和,副主席呂耀東為展覽揭幕主禮。

  展覽由銀娛基金會及摩納哥格里馬爾迪會議中心(Grimaldi Forum Monaco)聯合主辦。此外,該展覽是為期五個月的大型國際綜合性文化藝術盛會「藝文薈澳」(Art Macao)的首個重要展覽活動,活動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指導、文化局和旅遊局主辦,教育暨青年局和高等教育局協辦。 部分圖片:大公報記者湯艾加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