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浸大交響樂團奏響經典樂曲

時間:2019-04-18 03:17:54來源:大公報

  圖:Andrew von Oeyen首次來港獻技 浸大供圖

  【大公報訊】香港浸會大學將於四月二十三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浸大交響樂團周年音樂會。樂團由浸大音樂系系主任潘明倫指揮,聯同美國著名鋼琴家Andrew von Oeyen,獻上包括祈道緯教授的《Of the Worlds Beyond》(世界首演)、喬治.蓋西文的《鯰魚街》、《藍色狂想曲》,以及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等樂章。

  浸大交響樂團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樂團之一,每年呈獻不同類型的合奏和協奏音樂會,樂團演出作品範圍廣泛,包括浪漫時期傑作與二十世紀經典,至當代作曲家的新作品皆有涉獵。

  曾與李傳韻、羅拉費琪、廖昌永、莫華倫、五嶋龍等著名演奏家合作的浸大交響樂團,今次請來著名鋼琴家Andrew von Oeyen擔任嘉賓。這是活躍於國際音樂舞台的Andrew von Oeyen首次來港獻技,曾與費城管弦樂團、美國國家交響樂團、柏林交響樂團等著名樂團合作的他,音樂兼具法式的從容優雅與美式的熱情奔放,源自他長期居住美法兩地的親身體驗。

  作為指揮與音樂總監,潘明倫經驗豐富,曾任美國伊凡斯維爾巴赫古樂團音樂總監、意大利羅馬歌劇節副指揮,以及英國哈拉克斯頓音樂節藝術總監,亦擔任過莫斯科國立愛樂樂團、香港管弦樂團等中外樂團的客席指揮,下周將繼續為觀眾獻上精彩演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