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嘉德香港逾千拍品月杪舉槌

時間:2019-03-15 03:18:12來源:大公報

  圖:朱德群二○○六年創作的油彩作品《擴張》將於本月三十日在港拍賣/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中國嘉德香港今年的春拍定於三月二十八日至三十一日在香港萬豪酒店舉行,將帶來中國書畫、亞洲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瓷器工藝品和珠寶鐘表等近一千四百件拍品,總估價約三點六億港元。

  其中,將於本月三十日舉行的「亞洲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專場分為「抽象─靈魂的共振」與「時代熔爐下的光華─旅美華人藝術家」兩大專題,呈現共一百四十九件拍品,件數創下歷屆拍賣新高,拍前總預估價逾一億港元。「抽象─靈魂的共振」匯集呈現二十世紀以降在抽象領域表現卓越的十位現當代藝術家,包括:中國的丁衍庸、趙無極、朱德群、林壽宇,德國的彭克(A. R. Penck)、李希特(Gerhard Richter),日本的草間彌生,韓國的李聖子、全光榮。後一個專題聚焦朱沅芷、趙春翔等十位留美華人藝術家,呈現以紐約為中心輻散的藝術風采。

  同場亮相的還包括潘玉良近十年來在市場上出現的最大尺寸彩墨作品《坐姿裸女》、曾梵志「亂筆系列」之《自畫像(行進者)》、周春芽《石頭系列》等。更多拍賣資訊可瀏覽官網www.cguardian.com.hk,或關注微信官方帳號「cguardianhk」及微博「中國嘉德香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