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港話劇團重現名劇《結婚》

時間:2019-02-18 03:17:59來源:大公報

  圖:《結婚》海報/Michael CW Chiu攝

  【大公報訊】日本着名編劇橋田壽賀子筆下的《阿信的故事》、《冷暖人間》、《赤的疑惑》等作品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她的另一作品《結婚》亦感人至深。香港話劇團將《結婚》重現舞台,於三月七日至十日在元朗劇院演藝廳上演,展現女性爭取幸福的故事。

  《結婚》原為一九八二年的電視劇作品,翌年改編為舞台劇,細緻地描寫女性自主與抵抗命運,並多次於華文地區上演,撼動觀眾心靈。該劇講述同一屋簷下的五個女人在愛情路上各自修行的故事,有人猶豫不決,有人勇往直前,家人對自己的期望、自己對家庭的承諾牽絆着她們的人生,她們緊守在這個家的崗位,直至有一天她們遇到心中最愛,她們又將如何拋開枷鎖,無悔地追求幸福?該劇也引發觀眾關於「結婚真的是每個女人的幸福終點站」的思考。

  《結婚》於二○○五年首演時獲得香港舞台劇獎十一項提名,並囊括「十大最受歡迎製作」、「最佳布景設計」、「最佳服裝設計」、「最佳燈光設計」等五個獎項,是次演出由於黛琴翻譯、方俊傑執導,參演演員包括黃慧慈、文瑞興、張紫琪、郭靜雯、葉嘉茵、辛偉強、梁天尺、袁偉燊、周志輝、歐陽駿,將於三月七至十日在元朗大劇院演藝廳上演,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