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我知道月亮在那兒/文 榕

時間:2019-02-17 03:18:00來源:大公報

  世界僅有一個。幸福與荒謬是大地的兩個兒子,他們是不可分割的。

  ──加繆

  面對我的心花,我把月亮當成我的守護天使。

  連續多日,我到花園練瑜伽,月亮一直在天空護佑我,她沒有變,除了陰晴圓缺,仍如初升的光明,守着我。

  今夜上弦月,我的內心彷彿不能應和她的微笑,昨夜的夢太奇怪,明明是一個人,卻有兩張臉,我恰逢善意的,也遭遇了醜陋的,這些,都在月下經過。

  月亮的記憶,沒有防線,我漂浮在瑜伽墊上像整個世界都承托着我,仰望月亮,飄忽而空泛,似航行於夜海上的小舟。我不知將來如何,逆境讓我堅實和易足,荒謬的存有中,抽離以往的角色,安安靜靜地扮演另一個自己。

  這世界缺少的僅是一個角色?或許在多生靈魂的轉折處,我與自己相逢,直至思想重生,再度回到彼岸,木門紅漆的百合花畔……

  誰在這世界無束地游弋,以至傷痕纍纍?「那張無唇的嘴還能說些什麼呢?只有我內心的另一種神秘的聲音每天傾聽着我的無知與幸福」……沉默的記憶,昏黃的冥想,我知道月亮在那兒,夜之神祇,或孕育於陰影,或誕生於光明……

  .文榕 本名顧文榕,《香港散文詩》常務副主編,香港《橄欖葉》詩報主編。香港散文詩學會副會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