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新書推介/《一個劍橋教授的生活》

時間:2020-10-12 04:23:19來源:大公報

  誰是瑪麗.比爾德(Mary Beard)?在英國,她被媒體稱為「博客女王」,是可與蘇珊.桑塔格比類的女性知識分子。她是古典學家,因博客「一個劍橋教授的生活」而收穫眾多粉絲,從劍橋的生活寫到碧咸的紋身,從凱撒的性事寫到美國政治,嬉笑怒罵,妙趣橫生。因觀點常常犀利奇特而被貼上「顛覆者」的標籤。

  《一個劍橋教授的生活》(共兩冊)是瑪麗.比爾德博客中文章的選輯。在這些文章中,她向讀者展示了一個劍橋教授對教學教育、希臘羅馬以及時事政治等的思考與建議。雕塑上的唇印來自何處?羅馬人在托加長袍裏穿什麼?物理學家需要法語嗎?怎樣做好牛津、劍橋面試?在比爾德那犀利且風趣的筆觸中,一個色彩斑斕的畫卷正在展開……

  瑪麗.比爾德,劍橋大學古典學教授,由於她對古典文明研究做出的長期貢獻,2018年受封爵士。她長期擔任《泰晤士報文學增刊》的古典學編輯,她在《泰晤士報》網絡版上的博客「一個劍橋教授的生活」廣受歡迎,並與英國廣播公司合作拍攝了多部與古羅馬和古代文明相關的紀錄片。主要著作:《羅馬宗教》(Religions of Rome)、《羅馬凱旋式》(The Roman Triumph)、《龐貝:一座羅馬城市的生活》(Pompeii:The Life of a Roman Town)、《羅馬元老院與人民:一部古羅馬史》(SPQR:A History of Ancient Rome)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