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童眼觀世/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梁 戴

時間:2023-03-28 04:25:32來源:大公报

  「風繼續吹,不忍遠離……過去多少快樂記憶,何妨與你一起去追。」這首縈繞淡淡哀愁的歌曲《風繼續吹》,收錄在張國榮一九八三年發行的同名專輯,也是此後張國榮演唱會必唱的保留曲目。四十年後的今天,當熟悉的旋律再次響起,仍有離愁別緒「不忍遠離」。

  為紀念張國榮逝世二十周年,中國電影資料館藝術影院在四月將推出「風繼續吹:張國榮作品回顧專題」,展映十部張國榮不同時期、不同類型的電影代表作,包括:《東邪西毒(終極版)》、《夜半歌聲》、《英雄本色》、《胭脂扣》、《倩女幽魂》、《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縱橫四海》、《阿飛正傳》、《白髮魔女傳》和《異度空間》。其中,多部電影經過4K修復後,首次在北京亮相,且全部影片均為粵語原聲版。

  而在香港,為紀念張國榮逝世二十周年,多場音樂會和電影展映精心籌備,情深來襲。即將登場的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揭幕節目將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由音樂監製趙增熹精選四首由張國榮和梅艷芳主演的電影歌曲重新編曲,配以電影片段,由年輕歌手重新演繹。緊接其後是播映電影《金枝玉葉2》,讓觀眾重溫張國榮梅艷芳的銀幕風采。此外,康文署將於九月三十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放映張國榮經典電影《霸王別姬》的4K修復版。

  在第四十七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的經典電影修復環節,張國榮主演的《烈火青春》,重新剪輯增刪成4K修復的導演版,讓這部四十一年前公映的電影新貌呈現。

  正在K11 Art House舉行的「想你20年──難忘張國榮電影選」,帶來張國榮十部電影,包括《阿飛正傳》、《英雄本色》、《戀戰沖繩》、《金枝玉葉》、《緣份》、《春光乍洩》、《檸檬可樂》、《鎗王》、《東邪西毒(終極版)》、《楊過與小龍女》,部分電影提供4K修復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