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右手拇指\阿 濃

時間:2022-08-11 04:24:39來源:大公报

  不小心在草地上絆倒,無大礙,只是右手拇指屈曲了一下,有點痛。用藥油按摩了好幾趟,進步不大。但它的受傷讓我了解到它對我的工作是多麼重要。首先我用滑鼠上網不能沒有它。而機械式的重複動作,使它更難痊癒。開罐頭要擰罐頭刀,全靠右手拇指用力。如今被迫用左手,十分不慣。裝外賣的膠盒關得嚴密,湯汁不會漏出來,但要用力才能打開,少了拇指更加難。洗碗早交給洗碗機,但要擦鍋洗煲還是少不了拇指。用拖把拖地,用吸塵機吸塵,一用力拇指就疼。拿菜刀切西瓜、斬雞,震動帶來疼痛。右手已不能持重物,大瓶的花生醬也要交左手拿。

  別以為只有用力才會痛,一些輕便的動作也會引起。書法是我的日常功課,一拿起毛筆由拇指痛到手臂。扣鈕扣用力甚輕,一下子可以很痛。我如今才知道右手拇指擔任多少重要工作,不知在工傷賠償中它獲得的賠償比例是多少。

  一個家庭,一間公司,一個組織都有類似右手拇指的成員,只有當他病了或是離開了,才知道他是多麼重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