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九連環/好生活從環保開始\薩日朗

時間:2022-07-14 04:24:46來源:大公报

  周末社區樓下一輛「回收轆轆」環保流動車前不斷有市民拎着大包小包走來,把家中不用的物品送去回收,書籍、小家電、衣物、塑膠瓶等,一會兒就堆滿了空地。我家中有兩台閒置多時的筆記本電腦,電腦不能隨便扔到垃圾桶,趕緊送過去回收。

  「回收轆轆」環保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這個計劃不僅回收舊物,也定期舉辦二手慈善義賣,所得收入再次用於環保回收。現場有一個流動舊物共享重用攤檔,接受捐贈,同時也可以免費取用,一位工作人員介紹說,這些書和玩具都經過清潔消毒了,有需要的話可以放心取用。回收的二手電器會交給合資格持有A牌的電工師傅檢測修復,清潔處理完成後再次提供給有需要的市民。

  其實在社區每層樓都有一個垃圾分類桶,分為紙張、塑膠和金屬,在所有的辦公樓內和商場內也有這樣的分類垃圾桶,在較大社區都有舊衣回收箱。每逢新年、中秋過後,社區也都會進行利是封和月餅盒回收。

  最近社區附近放置了一個新的智能膠樽回收機,只要瓶身標籤上的條碼完整,投入進去後,有兩個按鈕可以選擇,一個是八達通卡,拍一下,就會有一毛錢回贈給你,另外一個可選擇將回贈小額錢幣捐給指定的慈善機構,簡單快捷,路過的市民都很有興趣去嘗試。

  環保理念在香港早已深入人心,多年前郊野公園、行山道都已經沒有放置垃圾桶,市民自己的垃圾自己帶走,做到「山野不留痕」。一些露營的人士也會在離開前,在紮營範圍淋水,有利草地的恢復。

  環保服務直送屋苑,進入社區,推廣減廢、重用和回收,奉獻每一分力量,共同建立環保和宜居的城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