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瓜園/袁詠儀上熱搜\蓬山

時間:2022-01-19 04:25:08來源:大公报

  前幾天,袁詠儀登上了微博熱搜第一位。只不過,登上熱搜的,不是「藝人袁詠儀」,而是「義工袁詠儀」,當然,這是同一個袁詠儀。有深圳市民在街道社區做核酸檢測時,認出其中一個在現場維持秩序、分發物品的義工(志願者),竟是袁詠儀,驚喜之餘將消息發到網上。

  幾個月前,袁詠儀、應采兒、蔡少芬幾位「大灣區嫂子」,跟着張智霖、陳小春、張晉等幾位「大灣區哥哥」,在內地綜藝「披荊斬棘」,一舉一動屢屢登上熱搜。「大灣區哥哥」已經成為香港藝人的一張閃亮新名片。

  近些年,隨着兩地的融合日益深入,不少港人到廣闊的內地發展、置業。對於內地民眾來說,許多曾經遙不可及的香港明星,已不再僅僅是舞台、銀幕、熒屏裏的印象,也不再是偶然路過的客人,而已融入了大家生活的日常,成為了鄰里街坊的一分子。做義工也就是水到渠成很自然的事情。不光是袁詠儀,去年夏季,「非凡哥」麥長青在廣州做防疫義工,也收穫了滿滿的讚。

  熱搜的夾縫裏也有些雜音。有些人質疑袁詠儀是「博取關注」。其實,看視頻就會知道,袁詠儀紮起馬尾辮,黑色羽絨服外面穿着一件義工紅馬甲,普通的牛仔褲、帆布鞋,幾乎是素顏,好似一位鄰家大姐姐,低調平凡,在一群義工中間毫不起眼,不仔細看真認不出。媒體為怕認錯,還特意找社區求證。

  再者說了,退一萬步講,就算袁詠儀是以藝人身份做義工,那又怎麼樣?能帶來更多的溫情、正能量,有什麼不好呢?正如網民說:「靚靚」很靚!這樣的「做戲」,請再來一打!

  小人心中,永遠蹲着一個小人;動輒「動機論」的人,自身才時時聳動着動機;指摘別人營銷,其實他們恰恰才是借機蹭熱度營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