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負暄集/冰 冷\趙 陽

時間:2021-11-29 04:27:33來源:大公报

  動筆寫今日專欄,剛剛出院。這次入院,讓我徹底認識了「保險」背後冰冷的人性。

  上周一,捱不過痛患去看醫生。醫生問了情況,認為有必要入院做徹底檢查,特別是他看到我走路不穩,特意將情況寫入了給保險公司的信裏,並言明為確保內窺鏡檢查的安全,有必要提前一日入院。

  公司統一購買的保險,保險公司年年攤大手板提高和索要保費時毫不手軟,弄得公司領導很是頭痛,但為了員工的利益,公司不但如數交錢,更千叮嚀萬囑咐保險公司要對員工「好一點」。孰料,當醫院將保險的申請表發到保險公司時,對方說:「哎呀,幾項檢查都可以並在半天做完,還需要住什麼院?」

  醫生不客氣地回覆保險公司:「這幾項事關病人安危的檢查,根本不可能在半天內做完,提前一晚入院,就是為了更好地做手術的準備。」醫生說自己從醫二十多年,第一次見到這麼冷血和沒有人性的保險公司。

  入院的那一天,我真真的體驗到了什麼是冷血:保險公司和醫院出具的擔保是,住院可以,但第一晚見醫生和護理的費用都不能報銷!給我辦入院手續的工作人員無奈地苦笑:你的保險公司真的以為你來staycation嗎?哪有住院還不許見醫生的?

  多年前,曾讀過一篇小說《四張女人》,講的是一個為了做保險業務不惜出賣肉體的女業務員。當時我認為這畢竟只是小說,虛構成分居多。現在不禁懷疑,做保險業務的人,又有多少是真心為病患着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