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髮型要配合衣飾\蕙蕙

時間:2021-11-23 04:29:11來源:大公报

  髮型與衣飾好像是分不開的流行搭配,喜歡研究時裝,也一定會很留意每季不同的流行髮型對身上所穿服裝產生的影響。

  如果說時裝跟髮型的流行是一個循環,其實所有流行方程式也都是環繞着一個循環點,只是看幾時會停留在某一個流行位置。說到髮型,今季很明顯的是短髮較受注目,即是從配合時裝方向,短髮能夠與服裝看起來更有和諧感。從示範的模特兒身上,一系列深沉的冬裝,配合短短的金髮造型,而且是短得像男孩般的髮型,都足以證明目前短髮熱潮是毋庸置疑。

  從今個秋冬流行衣飾來看,無論是外套、針織上衣或背心,多是高領的衫款,大部分都應以短髮較長髮更適合,即使是長髮型,也是比較流行長而直的髮式,沒有太繁複的設計。簡單的髮型,長度以肩膊為限,直髮的尾段稍向內彎,穿上高領襯衫配長大衣,乍看下確有點優雅的形態。高領毛衣或針織衫配西褲,一頭短髮,成為今季秋冬潮流之選。針織背心就多是配短裙設計,是屬青春派的衣飾。

  除了因為潮流,髮型的長短,部分也與本身的性格有關係,不過既然今冬流行短髮,再配合一些服裝特色,也不妨改改形象。一頭長而帶微曲的髮型,其實已流行了一段時間,那是受韓國女團的潮流影響,已失卻了一點新意。

  不少外國的女士們,配合互動的衣飾,把長髮束起向上或放後,與流行高領的服裝結合得很好看。這類服飾有一個特點是沒有太多顯著的配飾,如頸鏈或胸針等飾物;要華麗一點,也有流行配金色圓形大耳環,再在臉上妝容下點心思,眼影與唇膏都是增加魅力的方法,駝色在今冬屬流行色調,利用金色在臉上添一點光澤,即使穿着簡單的衣飾,也可即時變得充滿時尚氣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