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均勻膚色的重要性\蕙蕙

時間:2021-06-24 04:24:54來源:大公報

  轉入夏季,不同的膚質需要選用合適的護膚品,滋潤型的護膚品在夏天要停用,改以清爽的產品來護理肌膚。

  日常的護膚品,除了因應不同季節和氣候變化而要作出適當的配合外,勿忘隨着年齡增長,膚質也會相對地慢慢開始變得失去原來的光採,護膚之道,正是需要透過不同途徑,改變歲月留下的痕跡。

  當我們發覺臉部的肌肉由以往的緊緻而變得開始有點鬆弛的時候,就需要恰當改善肌膚衰老的問題,究竟哪種方法恰當,有朋友喜歡以醫學美容療程來改善肌膚,亦有以加強護膚品功效來改善問題。各種不同方式,目的也是一個,即如何補救不讓膚質變得粗糙、暗沉等。實際上,每個人的生活習慣與環境都不同,膚質也因人而異,大致上以年齡組別區分,應有助延緩細胞老化、淡化皺紋和緊緻肌膚,是最佳啟示。

  肌膚開始有衰老現象,最明顯的之一是膚色呈現不均勻,不要忽略此要點,因為隨之而來產生的黑色素,是熟齡肌膚容易發生的問題,浮現的黑斑也是很難一時間徹底消除。膚色不均勻的成因,除了年紀漸長的關系,也可能是肌膚水分不足,所以在戶外運動時要避免在猛烈陽光下暴曬。注意麵部清潔,清除臉部妝容很重要,此外紓緩及保濕工作,也有助提升肌膚新陳代謝、減輕暗啞等皮膚問題。

  肌膚老化現象,當然年齡是主因,疏忽護膚也是令肌膚變得缺乏健康的因素。明白平日調理和深層滋潤是保養皮膚的重要程序,能夠在每一季度前作好準備,可更有效地強化肌膚,時刻保持在最佳狀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