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人與歲月/賈玲,你好嘢\凡 心

時間:2021-02-24 04:25:21來源:大公報

  內地電影《你好,李煥英》票房達四十三億(人民幣,下同),有人預計最終可至五十億。這樣六家投資公司分利後,導演約可得兩億。

  導演是誰?內地諧星賈玲。一個原本俏麗的姑娘,為演喜劇不惜「槽肥」,犧牲形象。香港觀眾對她可能不熟,但在內地幾乎無人不曉。她情商高,性格好,有演技,懂感恩,不擺譜,不裝蒜,男演員樂於與她合作,女演員也對她不設防,在業界賺得人緣,成為喜劇和小品節目的實力擔當,更是「春晚」常客。只要胖呼呼、圓滾滾的她一出場,就喜感滿滿,逗得觀眾開懷大笑。

  賈玲出道十幾年,成績斐然。可惜她媽媽在她十九歲時不幸身亡。賈玲一直遺憾媽媽未能享受她的孝順,內心一直有不快樂的一角。為解心結,她決心追憶母親年輕的歲月,重現母親八十年代的青春。這便是拍《你好,李煥英》的初心。

  影片集現實、喜劇和荒誕的元素,這對第一次執導的賈玲甚難。也因此電影在敘事風格上不夠統一,節奏把握不準,有着明顯不足。

  但是,《你好,李煥英》遇上了內地號召就地過年的天時地利,許多務工人員都去看電影消遣,票房得以大漲。更重要的是,《你好,李煥英》不追求一些電影人故扮的高深,樸素淺白地應和了老百姓人人都懂的「孝心」和「子欲養而親不在」的心痛,勾起了游子的思親之情而感動下淚。影片的正能量不但使觀眾受落,各家媒體也為它叫好。加上賈玲先前已攢下的觀眾緣,各種助力的綜合令片子大賣。

  內地網上幾乎一面倒地為賈玲鼓掌,能否衝到五十億尚在觀望。當年劉若英導演的《後來的我們》票房十三億多,已被《你好,李煥英》遠超,創下女導演的又一紀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