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人與歲月/直播帶貨\凡 心

時間:2020-09-16 04:24:20來源:大公報

  內地有好多「網紅」,出現在各自媒體做主播,能紅的多是年輕漂亮女性。有的主播意在收禮,不少迷戀女主播的粉絲因送禮而破產,甚至犯罪。在家裏拿手機直播,天時地利人和時,也能成為網紅。

  網上直播有的旨在推銷商品。他們不談別的話題,只是推介商品吸引網民去買買買,這稱為「帶貨」。做帶貨主播的多是年輕男孩女孩,看去似高中生或是剛畢業的大學生。找工作不易,人際學問又深似大海,在家開店也是一種就業方式,如此還能圖個清靜輕鬆。這也是可以理解的人之常情。

  網購時收到一些小商品,寄出的就是個家庭地址,十不離九就是這樣一批人。也有家庭婦女幹這行的,賺個仨瓜倆棗的補貼家用。

  這種直播帶貨的還真有大發的。內地有位叫李佳琦的年輕男子常被一些化妝品公司僱請做推銷主播,他長得乾淨清爽,賣個口紅護膚品什麼的,甚得年輕女性的心。商品大賣他也得益不少,在網上看到他的年收人在百萬以上。不過人真是幹得辛苦,幾乎是沒日沒夜地「度橋」,設計直播語,非常拚命。

  人紅了娛樂界也盯上了,邀請他參加一些收視率高的娛樂節目,那就更不消閒了。「食得鹹魚抵得渴」,那百萬的代價就是沒有了自己的生活。

  疫情以來逛實體店的人明顯減少,生產商不得不想招數對付,很多品牌都走上了直播推貨之路,有的老總還親身上陣。如電器大牌「格力」的CEO董明珠就在網上開了「董明珠的店」,親自出鏡直銷格力產品。

  只是苦了實體店的小本經營。走過冷清的商場,看到「磨爛席」死守的店主,很是同情。我們不過是瞎操心,二者的平衡,還要待相關的政策出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