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大川集\再見,超級丹!\利 貞

時間:2020-07-06 04:24:20來源:大公報

  林丹退役了!

  除了能在賽馬會裏面落注的項目,香港人對於競技體育的興趣可能並不大。只有為數不多的國家隊能在香港市民中獲得「群體性認同」,比如中國女排,比如中國乒乓球隊,再比如超級丹。

  羽毛球作為休閒運動,在香港還是相當普及的。可能因為不像足球每周有頂級聯賽,羽毛球平時的關注度並不高。但每年一次的世錦賽,四年一次的奧運會羽毛球賽都會吸引很多觀眾,如果比賽有了超級丹,如果超級丹再對上「宿敵」李宗偉,那關注度就會成倍上升。

  不記得具體是哪一年,也不記得是奧運還是世錦賽,只記得那是一個OT之後的夜晚,我急急忙忙趕往港鐵站,要趕回家看林丹與李宗偉的「世紀對決」。由於收工時間比預期晚,一路腳步匆匆,路過太子一間酒吧的時候,看到酒吧裏面往常都是播足球賽的大屏幕電視正在播放這場比賽,不由得站定下來,和酒吧裏面的客人一起,專心致志地看比賽。

  林丹與李宗偉的比賽,相信對包括我在內的許多人而言,都是一種特別的存在。女排賽場,中國對美國,中國贏一分我會大聲叫好,美國贏一分我則會為中國隊而扼腕嘆息。但在林丹與李宗偉的比賽中,林丹贏了我自然會叫得聲嘶力竭,但如果李宗偉贏了一分,不知為何我也會為他而鼓掌叫好。當時酒吧裏的客人們也是如此,所以賽場上你一分我一分,賽場下就是歡呼叫好之聲連成一片。我們是在為林丹與李宗偉叫好,我們也和賽場上的兩位運動員一樣,在享受着這場比賽,這個運動帶給我們的美好。

  感謝你帶給我們的一切,再見,超級丹。

逢周一、三、五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