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善用美妝工具/蕙 蕙

時間:2020-06-30 04:24:24來源:大公報

  我曾經很輕視美妝工具,但原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化一個完美的妝容,除一定要擁有齊備的美妝品外,當中的配套,包括你所使用的美容工具,亦是能助你把每項細節都做到盡善盡美的關鍵。

  不過,縱使你有品質優良的工具,若未能充分了解每樣產品的實質用途,與再昂貴的美妝品,都不可以互相配合發揮顯著功效。所以選擇妝品及輔助工具前,一定要先明白自己所需,每個美妝部分所使用的刷具都不同,大致上能擁有五支主要的彩妝配備,已足夠完成一次普通妝容。

  假如你不是一個專業美容師,平日亦已熟習了一般的上妝技巧,但希望妝容更細緻的話,你可以利用基本的修飾刷具組合,通常現時常見的套裝包括有散粉刷、胭脂刷、眼影刷和眉刷等,這些對習慣淡妝的女士來說,加強妝容更完美一定會有幫助。眼影掃在眾多美妝刷具中佔最多數量,有專業眼部造型組合中,共有十二支刷具,可見眼妝在整個臉部美容中所佔的位置有多重要。一支良好的眼影刷,能夠令眼妝不會有明顯色彩邊界,眼影暈染非常輕透細緻,有漂亮的層次感,當然優化妝容是需要經驗累積而成。

  除了基本的刷具,臉部需要遮瑕的話,一支遮瑕掃就十分重要,修飾較嚴重的斑點、毛孔和黑眼圈等問題,要選擇彈性偏強的質料,因為能讓遮瑕膏更貼服和自然,把底妝顯得透薄。

  選購刷具時不要只顧外觀款式吸引,要留意基本要點和用料,大部分的刷毛分為人造纖維和動物毛製造兩類,人造毛的刷具是比較硬、而動物毛則比較柔軟,但對敏感肌膚可能會有過敏反應。所以選擇刷具的時候,需要確認清楚自己對品質的要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