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珠寶陪伴人生/慕 秋

時間:2020-06-30 04:24:24來源:大公報

  珠寶首飾可以是一種投資,但我更傾向將之視為生活中的一種藝術形式,珠寶藝術帶來的視覺享受十分美好。英劇《唐頓莊園》演繹了維多利亞時代的貴族生活,劇中女性每套衣服均搭佩不同珠寶,大小姐瑪麗數次佩戴的一件冕狀頭飾,原是愛德華七世長女路易絲公主的結婚頭飾,由四十五克拉的鑽石密鑲而成,最是精美絕倫,被視為珠寶藝術的經典代表作。那個年代的珠寶款式,除華麗冠冕外,還有日常用的珠寶束髮帶,以及可令人體更顯修長的長鏈珠寶串等。

  特朗普現今擁有的海湖莊園,其前主人叫作瑪荷麗,曾是上世紀美國最富有的女人,被人稱作「珠寶收割機」,她的私人博物館是世界珠寶最重要的收藏地之一,欣賞她的藏品就更是嘆為觀止。

  今日的珠寶首飾當然仍是以嚴謹的皇家款式、奢華的貴族款式最具價值,不過,隨着工藝設計的進步,民間珠寶款式體現的明媚靈動同樣受到追捧,風格也更為多樣化。個人經驗,平日見到零散的珠寶玉石等不妨買下一些,構思心愛款式,適當時機找珠寶店「組裝」,既價廉物美亦獨一無二,可實現珠寶陪伴人生的夢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