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名牌手袋「疫」市加價/蕙 蕙

時間:2020-05-28 04:24:16來源:大公報

  二○二○年的夏天,一股經典潮流吹向時裝界,在此趨勢下,同樣令到不少手袋設計回歸復古風格。

  正當疫情讓奢侈品牌業務受到衝擊的時候,CHANEL手袋將會在歐洲地區大幅度調整售價的消息一出,即時見到本地門市出現選購手袋的人龍,而在加價的商品中,又以經典款式系列增幅最大,如同其名字一樣,經典款一向最受歡迎。其實,「香奈兒」手袋的種類甚廣,可以說是同類品牌之最,但能夠逆市加價,漠視疫情影響,證明品牌的經典系列是歷久不衰的設計,菱格紋的縫線,黑色袋身加上金銀雙色金屬穿皮鏈子,是經典系列中的經典款。此袋最特別之處,是可以配襯優雅的服飾,但若是全套休閒造型,又即變成另外一種風格,可愛在此。

  其他品牌今夏的手袋攻勢,加國PORTS的設計靈感來自七十年代的藝術感氣質,包括配色及用料等細節,尤其是肩帶及品牌的金屬標誌,都增加了手袋的懷舊氣息。另一經典名牌袋子LADY DIOR,名副其實充滿女性化色彩,曾經風行一時,今季款式變化不大,適合具時代感的女性使用。

  除了復古經典款,近年流行的闊肩帶手袋,有很多不同設計在肩帶上,有以牌子商標用作裝飾,亦有其他各種花式,一條肩帶可變化出不同的效果,讓平凡的袋子變得時尚起來。

  今年的時裝展上,看見有模特兒示範超大型的袋子,讓模特兒高大的身形也變得嬌小起來,造型是成功製造了焦點,但實用就未必合適。手袋是服裝重要的搭配,手袋不適當間接會令整套服飾的美感也給破壞了,手袋大致上要看設計和服飾的種類而定,再按不同場合需要作出配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