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秋冬時尚 格仔天下/蕙 蕙

時間:2019-11-07 04:24:17來源:大公報

  去年的秋冬流行款式,我說過格仔的設計十分受歡迎,大小牌子都有推出類似的服飾,想不到今年秋冬潮服中,格仔成了大熱門,帶有英倫時尚氣息的格仔時裝,可以簡單配搭,也可作復古打扮,而黑白格仔不就是「老佛爺」很鍾愛的嗎?從古典系列到時尚元素,CHANEL就有很多格仔服飾設計,像經典的黑白格仔外套,配黑色半截裙,就是標誌着香奈兒的時尚魅力。

  時尚輪流轉不停,平凡格仔不平凡。我一向沒有什麼格仔衣飾,但既然是今季的流行衣着,自然忙把衣櫃裏的格紋單品,像格仔上衣、格紋頸巾取出,看看可以配搭在什麼款式的衣飾上。經典回顧,蘇格蘭格仔頸巾一定是最美的造型之一,配純色毛衣、外套絕對是最傳神的演繹,顯示時尚又帶優雅的風格。

  喜歡格紋衣飾,你可以穿小黑白格仔的衫裙,似文青女孩模樣。因為格紋是比較含蓄的一種風格,但又可以很具色彩,看你怎樣配搭,最重要是得有點新意。雖然格仔一直都是永恆的衣着元素,但在飾物方面,一向比較少有格仔設計,像手袋、鞋子等,春夏季節會有格紋的編織袋,不過若以格紋為主調的服飾,就不必再用其他格仔飾品,就以簡單的黑白格套裝為例,配黑色手袋和鞋子就已經很美。暗色的格紋是高雅、穩重的表現,相反若要看起來年輕一點,就應以淺色格紋為主。看外國時裝,格仔褲十分流行,棕色格紋雖然經典,但小心容易穿出老氣,上衣應配淺色比深色好看,最好是配白色。

  在眾多名牌中,Burberry是其中以經典格仔為主的品牌,尤其是一系列的格紋頸巾,既漂亮又實用,隨便一搭肩上,就已經休閒又有時尚感。因為流行,所以亦有其他牌子有格紋披肩等出售,名副其實的「格仔天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