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陪孩子的幾種玩意\阿 濃

時間:2019-10-07 04:24:10來源:大公報

  不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有什麼可以跟孩子玩的?要簡單、易學、有趣、毋須複雜道具。

  第一是摺紙,隨便在舊雜誌上撕下幾頁,一人派一張,教他們跟你摺。當然你要學會摺幾種,包括紙飛機。摺好之後比賽飛得遠。

  第二是紙牌遊戲,包括「衾」棉胎、「潛」烏龜,都很刺激。

  第三是畫井,先寫個「井」字,有九格,兩人輪流佔用一格,誰能先佔三個一直線,誰勝。

  第四是波子棋,由兩個人到六個人都可以玩,久玩不厭。

  第五是成語續龍,一人輪一次,頭尾相續,同音即可。例:車水馬龍→龍馬精神→神出鬼沒……

  第六是拍七,幾個人順序報數,逢有7或7的倍數要拍掌代替,例如7、14、17、21、27、28……

  第七抓子兒,縫一批小豆袋,撒桌上,隨便抓一顆向上拋,趁它未落下,抓起另一顆,再接住拋高那顆。

  第八猜謎語,互相出謎語給別人猜,如「只因自大一點,弄得人人討厭」,「自」「大」加「一點」是「臭」字,「臭」當然人人討厭。

  第九薯刻,把一顆薯仔切兩半,用小刀在上面刻字或圖案,刻好用顏色打印圖案。記得刻字要把字反轉。

  m.facebook.com/A.Nong.cps

  逢周一、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