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穿出夏日風格\蕙 蕙

時間:2019-06-27 03:03:39來源:大公報

  夏天是一個充滿陽光與活力的季節。縱使偶然遇着下雨天,你會抱怨新衣不能穿,新買的鞋子又給弄污了,又要用雨傘,但夏天始終是夏天。

  一件T恤,加一條輕盈的薄長褲,拿一個袋子,該是多麼瀟灑的夏日風情。抬頭望一望藍天白雲,又會捨不得夏天的離去。我怕熱,每想起汗流浹背的日子,還是躲進冷氣間好了,不懂得享受夏日陽光帶來的樂趣,這大概與我的急性子有關,常聽別人說「心靜自然涼」這句話,不是說笑,但如何把這種休閒的氣息發揮得更好,當然是需要為自己改變一下日常的生活習慣。

  要穿出夏日好風格,今季特別流行白色上衣,但不是配短裙或短褲,而是一條長長的印花裙就可做到。友人很愛穿百褶裙,但這款裙子的剪裁,我覺得完全適配苗條身形,倒不如一件印字T恤,喜歡隨意又不複雜的話,還是配A字型長裙最好,不用選擇太花巧的圖案設計,因為裙子有色彩,上身只要簡潔配搭已很有夏日風味。

  既然夏天主要是輕裝便服居多,所以亦毋須為服飾太傷腦筋,能夠具「簡約都會」四個字已足夠。即線條簡單而不乏時尚,我一向只會把服裝分為兩季,為了環保,不再購入快時尚一季即棄的服飾。衣服如穿舊了,適當的款式,建議可保留作家居服,其中白色衣服是比較容易變質,但只要季末清洗時加入少許洗衣漂白劑,下季就不懼怕衣服會變黃了。最近見一張外國街拍的照片,白恤衫、黑褲配黑背包,黑色帶紅邊帽子,夠時尚也很美,難怪白色衣服始終是夏季服飾的首選,小白鞋也是輕便服的好伴侶,有少少踭,白色或淺灰色的輕便鞋,輕易就能穿出寫意又有點度假風味的夏日風格。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