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嫁妝/慕 秋

時間:2019-06-12 03:13:37來源:大公報

  在無錫的表妹傳來一段婚禮視頻,並作了些說明。大意是說,父母送掌上明珠出嫁十分不捨,為表達對女兒無限的愛,嫁妝豐厚,包括一份三百萬元的保單。新人我不認識,從畫面上看,新郎一動不動地站着,木無表情地看着前方,外母與新娘則聯手持着保單等人拍攝,外父沒什麼動作,新郎身旁自己的父母也是呆站着。

  保單喧賓奪主,成為婚照焦點,予人感覺是外母想得真長遠啊,這是要呵護女兒一輩子嗎?最近從一些渠道得知,內地以保單做嫁妝還挺時興的,特別是獨生女兒的父母,他們認為若以現金及房產做嫁妝,婚姻萬一維持不下去的話,女兒到頭來可能要吃大虧。

  離婚率高企,離婚時的財產分割比較複雜,根據內地的新《婚姻法》,有四種財產是不能在離婚時被分割的,其中很主要的一項是婚前財產,比如男方婚前買的房,婚後若不同意添加女方名字,離婚時女方是分不到的,相應,女方婚前買的房,離婚時男方也分不到。但是,如果婚前物業在夫妻感情融洽時被賣或被抵押,那就是另一回事了。在此情況下,人們看到了保單的特點。父母是投保人,女兒是被保人,專屬性清楚,不會與女兒婚後財產混淆,不會被重新分配。說到底,保單就是寫着女兒姓名的資產,一份永遠的嫁妝,掌控權在父母手裏。

  wusiupikwa@yahoo.com.hk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