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結他老師/耶 生

時間:2019-02-23 03:18:19來源:大公報

  昨天,說到結他老師,他就突然傳來一條訊息,並付上連結—他要告訴我,他的樂隊復活了。

  有看這專欄都知道,我,人到中年。他作為我的結他老師,年紀也不輕了。我知道的,他是太極、Beyond那一代人,大約五十多歲吧。

  五十多歲,重新上路。

  夢想無分年齡。對我來說,這句話很難聽。你若不在意年齡,何必特意指出這一點?去年,我參加了一個busking活動,回家後見其官方網頁,就在我彈結他的相片下面,寫上「夢想無分年齡」這句話。我表演了一整晚,水準好壞、掌聲多寡,彷彿他們並不在意,就只留下這六個字?

  好了,如此討厭這六個字,為什麼又用這六個字形容自己師傅?

  因為看過他的起落,無論音樂,無論人生。於我,音樂並不是夢想;但對他,是的,我一直覺得那團火,還未熄滅。只是隨着時間,我也開始疑惑,他會不會再跑出來?畢竟日子也相對安穩下來了。

  直到今天,這個訊息,我感覺到,他回來了。他告訴我,「終於可以自由自在玩音樂」,這句說話背後,究竟藏着多少故事?

  他並不紅,但也不完全籍籍無名。「沒有去好好珍惜,珍惜這情感……」,如果你能哼出音符,那你就曾經是他的知音人。有些人在樂壇留下無數足印,有些人留下一首無悔的作品,也有些人,像他,留下了一句歌詞和旋律。已經不賴了,多少歌手連一句歌詞都沒有。

  他不是主唱,但他是樂隊的靈魂人物,主唱換了幾個,隊員也換了幾代,就只有他和樂隊的名字,在二十年後的今天,仍然奮力站起來。

  他叫Eric Mo,樂隊是Tequila。這是奇妙的緣分,我是他的學生,但我卻看着他的樂隊出身,上《Sunday新地帶》、《勁歌金曲》、拍廣告,後來他帶同我的樂隊每個星期到電台做節目。然而,我腦海永遠定格於第一次聽他們錄音(我去上課,他們還未錄好),他們唱的那首歌,我和同學都驚艷,很好聽(比之後出碟的歌都好聽),可是這首歌卻被淘汰掉,從未推出。

  今次,會再聽到這首歌嗎?

  莫名的期待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