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知機/阿 濃

時間:2019-02-16 03:18:33來源:大公報

  出來應酬,積多年社會經驗,要能從微小處知機,才可成為受歡迎人物。跟友人茶敘,見他看表兩次,就知該是結束的時候。

  茶敘期間,好幾個人拿出手機,把孫兒女的照片放出來,只一對夫婦沒有相同表現。你就別問他有幾個孫。得知座中朋友患了嚴重疾病,就不要宣布其他朋友因病去世的消息。因為兔死狐悲,物傷其類。見兩夫婦同來卻故意分開坐,太太對某種男人「單單打打」,其實正在罵老公。千萬別附和,找個機會把話題引向別處。

  座上有老公失業,生活靠老婆賺錢養家,就不要嘲笑男人食軟飯。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請客名單上有政見不同者,就要分配他們不同桌。如只得一桌,就要把他們隔開坐,免得尷尬。

  請客的主人家見到酗酒的某君開始到處邀請人跟他划拳鬥酒,就要找兩個醒目朋友跟他唱雙簧或三簧,拖延時間,不讓他喝酒。好賭的朋友突然來電找你,不用問是借錢來了。告訴他正趕往機場,不能見他。打電話給朋友,朋友接聽,電話裏聽到吵架聲,你可以說:「對不起,打錯!」

  朋友叫他的兒子叫你,兒子不肯開口。別等孩子的爹發脾氣,你問孩子一個問題:「你叫什麼名字?」如果他不答,你說讓你猜,猜錯請他吃糖。然後胡亂猜,他搖頭,你說伯伯請你吃糖(最好有糖在袋),教他說:「多謝伯伯!」他多數會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