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蘇黎世的氈酒「博物館」/潘 少

時間:2018-07-23 03:17:07來源:

  圖:Daniel和他的4 Tiere Bar

  每次無論在蘇黎世停留多少天,行程都很固定。白天總要去蘇黎世湖散步,坐在岸邊聽歌賞湖餵天鵝;總要吃混着新鮮蘑菇的白酒奶油醬烹飪的小牛肉Geschnetzeltes並搭配主食Rosti——被煎得金黃的土豆絲餅;而入夜後,總是最有趣的環節:蘇黎世街頭酒吧探索之旅。

  因為老朋友Ewin是當地各種bartender比賽的常客,所以在他的帶領下尋訪的酒吧,都不會讓人失望。

  一次我們聊起近年又流行起來的氈酒(Gin),他便提議去一家專營氈酒的小酒吧,名叫4 Tiere Bar,翻譯成漢語是「四個動物」。我略帶得意地告訴他在香港中環的置地廣場有一家Dr. Fern's Gin Parlour,那裏有兩百二十多種氈酒,他微笑而不語。

  4 Tiere Bar在第四區的Feldstrasse,推開酒吧大門看到吧枱背後那一層層酒架上擺滿的酒瓶時,還並不以為意。但當被告知幾乎所有的酒都是氈酒,並且收有四瓶全世界只有三百瓶的由京都蒸餾所生產在輕井澤雪莉桶熟成的KI NOH BI,敬意就隨着酒勁油然而生了。身兼bartender的「 九○後」酒吧老闆之一Daniel是我在蘇黎世酒吧裏遇到的第一個中國人,了解了我們的喜好後,駕輕就熟地從酒架上超過三百五十種產於全世界的氈酒中選擇了若干款,精心調製成散發柑橘皮、香菜籽、甘菊等不同香氛的Gin&Tonic,每一杯的獨特口味都深入人心。在蘇黎世媒體評選的酒吧排行榜上,4 Tiere Bar總能名列前茅的原因不言而喻。

  Daniel說這兩年也一直有香港的氈酒愛好者慕名而來,雖然即使來幾次都無法嘗遍店裏的收藏,但是隨着氈酒重回時尚的推陳出新,總能試到不同的體驗,這一點是最重要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