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柏林漫言/住 院/余逾

時間:2020-05-22 04:24:05來源:大公報

  比起去急診室,給住院的先生送餐,心情輕鬆多了。

  一般是我到了樓下,停好車,先生便呼叫護士,麻煩護士到樓下取我送去的東西。護士從樓裏出來,在門口我把東西交給她們,我是不能進病房樓的。雖然每次見到的都是不同的護士,但個個都很耐心很和善的樣子。

  其實最開始聽說醫院不允許探訪病人的規定,我便在想是不是我也不要送飯了,減少交叉感染。先生連着給我發了兩張早餐和午餐的照片,一點香腸,雞蛋,黑麵包,酸黃瓜,午餐會多一些主菜比如咖喱飯。我不大厚道地笑了,這樣的餐飲「條件」,別說給病人,給正常華人吃幾天都喊要命。於是每天我做好蔬菜、魚、粥和麵條給先生送去,他才吃飽心滿意足了。

  我跟幾位華人朋友看了他們的病號餐,他們都直呼這真是「不餓死」就行了的飲食,看來錢都花在了刀刃上,用去買醫療物資了。不過轉念一想,德國人不就是吃點黑麵包吃香腸嗎,這才是他們的正宗傳統飲食。有咖喱飯已經算是新花樣了。

  剛住進去兩三天先生依然是高燒不退,後來又開始有呼吸道症狀。醫生一點不敢怠慢,立刻安排了第二次新冠核酸測試,連着兩個晚上安排了照X光和CT,另外還抽了很多血液樣本去化驗。

  因為皮膚上的水痘,先生從臉到腳都塗上了像修正液的白色藥水,我從視頻通話上看着忍不住笑出了聲,我說你這樣半夜可別嚇着護士啊。

  可能是疫情的特殊性,護士也覺得有點不安。每次護士進來,先生便主動戴上口罩。直到第二次核酸結果出來,CT確認了,醫生高興地跟先生說,我們非常非常確定你沒有感染新冠病毒。只是你身體裏的水痘病毒濃度很高,我們需要了解一下你接觸的人和是否感染到高危人群,比如說孕婦,老弱病殘等等。畢竟,水痘帶狀疱疹病毒可經空氣傳播,也是不容輕視的傳染病。

  先生昏昏沉沉燒了三天,總算在第四天開始好轉。我還沒來得及送飯時,他也高高興興地把醫院的午餐吃了,還開了一包「飯掃光」就着一起吃。送餐的大哥看到很好奇,問這是什麼,先生德語也說不清楚是個什麼,便送了一包給他,大哥很高興。

  總算,轉眼一周便過去了。先生已連續兩天沒發燒了,水痘也開始結疤,醫生說輸完這個療程的液就可以出院了。

  那個陽光燦爛的周六上午,我買了一把粉色的花,讓先生把花送給了照顧他的護士們,把這個像個麻豆怪獸的先生接回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