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汽车 > 正文

新聞熱話/小米汽車與14家銷服商合作 零售入直路

時間:2024-01-10 04:02:41來源:大公报

  圖:小米首款車定位為C級高性能生態科技轎車。圖為SU7。

  繼「100問」上集之後,小米(01810)續推中集,再解答網民34條問題。小米汽車直言,做轎車是最難的一條路,不過有信心網民試乘試駕SU7後,會把小米SU7視為心中的Dream Car,又透露已與首批14家銷服合作商簽訂合作意向書,意味小米汽車新零售模式進入實質落地階段。

  「汽車是『工業之王』,而轎車是每個時代『時代精神』典型代表,是每個時代『時代精英』第一選擇。」小米汽車表示,由產品定義之初,SU7就是既要高性能、又要生態科技,還要智能空間體驗,因此小米首款車定位為C級高性能生態科技轎車,定位成時代精英的第一選擇,科技與人文的頂尖標桿。

  對於網民反映,部分廠商在頻繁惡意蹭小米汽車熱度,甚至對小米汽車進行攻擊,問小米汽車如何應對?「疾風知勁草、路遙知馬力,時間會證明一切。」小米汽車表示,產品、技術和體驗上堂堂正正的切磋才是良性的競爭,只有良性的競爭才能有效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

  SU7設三個版本

  目前,小米SU7有標準版和Max版本,小米汽車表示,早前工信部公示的信息亦已披露,小米SU7還有一個Pro版,關於該款車的具體信息稍後再作公布,不過透露相比標準版,Pro版的各項表現會再提升一個台階。

  作為小米家族的其中一分子,小米SU7擁有多個應用生態,逾5000款小米平板應用將逐步適配,並預留標準化的pin點接口,希望第三方品牌和開發者共建小米CarIoT生態。

  被問到小米汽車產品對標保時捷(Porsche)、特斯拉(Tesla),售後服務又對標誰?小米汽車表示,日前在北京總部與首批14家銷服合作商正式簽訂合作意向書,意味着小米汽車新零售模式從規劃階段已進入實質落地階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