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中汽協推區塊鏈平台 保數據安全

時間:2021-04-29 04:23: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在北京組織召開「智能網聯汽車數據安全研討會」,研討基於數據的安全監管與數據可信存證的相關問題,並發布汽車數據可信存證區塊鏈平台。中汽協秘書長助理兼技術部部長王耀針對智能網聯汽車數據可信存證的問題作了專題介紹,並聯合相關企業,為解決智能網聯汽車時代數據體量大、存儲成本高、難溯源、數據安全難以保障等問題,經過三年多的探索,向全行業發布「汽車數據可信存證區塊鏈平台」。

  平台利用區塊鏈技術特有的數據防篡改、可溯源等特性,僅依靠上傳數據哈希值(不需要上傳任何原始數據)即可為企業提供數據可信存證服務。目前,該平台已完成建設,即日起就可以免費為會員企業提供相關服務。

  來自工信部一所、公安部一所、信通院、新能源汽車國家監測與管理平台、德國汽車工業協會、一汽、上汽、長安、東風、北汽、廣汽、長城、吉利、奇瑞、蔚來、理想、小鵬、特斯拉、大眾、戴姆勒、寶馬、奧迪、華為、博世、中汽創智、上海汽檢、四維圖新、地平線、能鏈科技、Momenta等32家智能網聯汽車相關企業、科研單位參與研討。

  會上各企業針對數據的安全監管、行業發展、私人數據隱私保護,以及數據可信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會議認為,數據安全是行業發展的核心,行業急需建立政府、企業、和用戶之間的智能網聯汽車數據可信體系;同時,應充分發揮市場優勢,推動利用新技術和新手段完善該體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