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道指早段跌百點 金價比特幣齊回吐

時間:2024-04-18 04:02:4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投資者意識到聯儲局已改變了減息的意向,令無利息收入的金價亦受到影響,曾回落逾1%,跌見2372美元。而有數碼黃金之稱的比特幣亦同樣回落,曾跌0.7%,報62302美元。美股早段亦下行,道指跌逾百點。

  不過,金價跌勢未有進一步擴大,原因是美匯未有因為聯儲局推遲減息而反彈,相反卻下跌;另外,中東地緣政局持續緊張,亦令黃金繼續發揮出資金避難所的作用。事實上,金價在今年來升了約15%,部分原因便是中東緊張局勢升級。另外,金價亦有其他利好支持,包括央行踴躍買入及中國消費者需求增加等。

  受聯儲局延遲減息的影響,比特幣在周三亦曾一度回落0.7%,至62302美元。在鮑威爾發言前,市場一直熱炒比特幣將會減半而看好其後市,所謂比特幣減半,是指礦工付出同樣的努力,獲得的比特幣卻減少50%。由於供應越少,需求則增加,因此每個比特幣的價值通常都會增加。然而,由於聯儲局減息的時期一再推遲,利淡的消息掩蓋了利好比特幣的消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