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校友:多到內地親身感受國家發展

時間:2023-07-26 04:03:0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于珈琳報道:當看到習主席給母校香港培僑中學高一年級全體學生回信的消息時,作為復旦大學大二學生的培僑畢業生姜霏梵正在貴州道真縣上壩民族小學參與支教活動。他曾在2022年作為參加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安葬儀式的兩位香港學生代表之一,親歷了那些莊嚴肅穆的儀式現場。「現在雖然遠在貴州,未能回到母校親耳聆聽回信,但依然透過師長們的分享及時感受到習主席對我校師生的關懷。」

  他對習主席在信中對香港青年的鼓勵別有感觸,「習主席在信中鼓勵香港青年『把讀萬卷書與行萬里路結合起來……深入了解祖國的歷史文化和現實國情。』」作為暑期的大學社團活動,姜霏梵在7月第一次來到祖國的西南。「在貴州的這些日子裏,我對習主席回信中的這些話深有體會。」當天正在為當地鄉村學生籌辦暑期夏令營,姜霏梵更多的了解到祖國鄉村振興的成果。「這所學校的教學樓與食堂分別由不同地區定向捐助,學校對面蓋起了安置樓,將不少居住在更為偏遠地區的居民遷移至此。」他更被這裏「縣縣通高速、村村通公路」的場景震撼,「若不是親身到訪,我根本無法想像國家對於鄉村振興的扶持力度如此之大。」

  「希望母校的師弟師妹們能如習主席所說的一般,在刻苦學習之餘亦要抓住不同的機會,通過不同方式深入了解國情,成為熟悉國情,愛國愛港,能符合新時代需求的人才。」姜霏梵同時對包括培僑學生在內的香港學生發出呼籲,希望他們能夠更多走入內地,親身感受、理解國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