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關注環保/承諾不向高碳排放項目提供融資

時間:2023-05-06 04:24:38來源:大公报

  圖: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

  儘管由香港小股東提出的兩項議案在會前備受矚目,惟到了英國,與環境保護、氣候轉變、人權等相關議題,仍然是滙控周年股東會的「重頭戲」,相關提問逾10條,佔全部提問總數大約一半。除此之外,出席AGM的環保團體代表亦在會場拉橫額、或者以唱歌方式揶揄滙控為高污染的能源公司提供融資。部分抗議人士由於「屢勸不改」,需要由保安請離會場。

  滙控集團行政總裁祈耀年發言時表示,淨零排放領域將提供愈來愈多業務機會,滙豐旗下市場在未來3年需要超過110萬億美元融資。滙豐繼續設定2030年的目標,致力在所有行業的投資組合中達到1.5度的減排方向,並已就8個行業設定資產負債表融資排放標準。

  下半年公布氣候過渡計劃

  隨着行業標準獲得批准,滙豐會盡快加入資產負債表外排放目標。其中一個重要里程是滙豐發布的更新能源政策,該政策承諾集團不會再向涉及新石油及天然氣田的項目和相關基建,以及高碳排放的石油資產提供新的融資或顧問服務。滙豐的目標是於2030年前提供多至10000億美元的可持續融資及投資,而集團已在這方面取得良好進展,在2020年至2022年間,滙豐已提供了超過2100億美元。

  祈耀年續說,滙豐下半年將公布首份銀行整體的氣候過渡計劃,就銀行所推行的改革,以及將如何達至目標,提供進一步資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