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夏寶龍:「愛國者治港」五光十色 畫出最大同心圓

時間:2021-12-07 04:27:40來源:大公报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在《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出版典禮暨《粵港澳大灣區志》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上視頻致辭表示,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對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發展符合香港實際的民主、塑造香港良政善治新格局具有重要意義。

  夏寶龍指出,「愛國者治港」的參與面是很寬的、舞台是很大的,是搞「五光十色」,是具有多樣性的。在愛國愛港旗幟下,最大限度拉長包容多樣性的半徑,畫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香港同胞奔向美好生活這個符合香港根本利益的最大同心圓。我們堅信凡是擁護「一國兩制」、希望香港越來越好的香港居民,都一定會鄭重投票選出大家心目中的立法會議員。大家投下的不僅僅是個人的選票,更是對「一國兩制」的堅定信心、對國家富強昌盛的美好希望、對香港繁榮穩定的共同心願。\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夏寶龍在題為《以史為鑒譜寫香港民主新篇章》視頻講話中強調,這兩年香港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充分證明,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只有真正把「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落到實處,香港才能實現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香港同胞才能實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追求,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他表示,12月19日,香港特別行政區將依照香港基本法修訂的新選舉制度舉行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這對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發展符合香港實際的民主、塑造香港良政善治新格局具有重要意義。

  亂港分子不能進入管治架構

  夏寶龍指出,「愛國者治港」的參與面是很寬的、舞台是很大的。我們講「愛國者治港」,絕不是要搞「清一色」,強調的是「港獨」分子、反中亂港分子絕對不能進入特別行政區管治架構。除此以外,在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其香港特別行政區,遵守憲法和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的大前提下,只要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善於履職盡責,都可以成為治港者。也就是說,「愛國者治港」是搞「五光十色」,是具有多樣性的。這種多樣性,體現在身份的多樣,無論是什麼階層、什麼界別、什麼職業、什麼族裔,都有參與的機會;這種多樣性,體現在價值理念的多元,無論持何種思想觀念、何種政治取態、何種宗教信仰、何種利益訴求,都有參與的機會;這種多樣性,還體現在社會制度的包容,在國家主體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同時,允許香港繼續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繼續保持自己的生活方式,無論你信奉哪種制度、喜歡哪種生活方式,都有參與的機會。「總之,我們就是要在愛國愛港旗幟下,最大限度拉長包容多樣性的半徑,畫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香港同胞奔向美好生活這個符合香港根本利益的最大同心圓。」

  行使民主權利投出神聖一票

  夏寶龍表示,按照新選舉制度,以公平競爭的方式選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需要,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需要,也是香港發展民主、實現良政善治的需要。香港的民主發展,要靠廣大港人積極參與去推動;香港的良政善治,要靠廣大港人共擔責任去創造。我們堅信,凡是擁護「一國兩制」、希望香港越來越好的香港居民,都一定會以主人翁的姿態,依法行使好民主權利,鄭重投出手中神聖的一票,選出大家心目中的立法會議員。大家投下的不僅僅是個人的選票,更是對「一國兩制」的堅定信心、對國家富強昌盛的美好希望、對香港繁榮穩定的共同心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