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五口之家/張頴康幸福密碼:人比錢重要

時間:2021-11-28 04:23:22來源:大公报

  張頴康與太太麥雅緻是演藝界的模範夫妻,最近再添了小兒子的張家,一家五口樂也融融。自小嚮往家庭生活的張頴康,感激遇到太太麥雅緻,讓他擁有一個幸福家庭。談及夫妻相處之道,張頴康注重家庭的凝聚力,時刻提醒太太要槍頭對外。他亦甘願將財政大權交給太太,說:「對我來說,人比錢更重要。」\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圖)

  張頴康最近再添一子「小蛋黃」,如今變成了五口之家。張頴康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時,大談事業及家庭生活。提到家庭成員再增一人,作為一家之主的他會否覺得擔子大了呢?張頴康輕鬆地說:「沒有呀。我一直覺得多個人多雙筷,最大花費都是在小朋友讀書上。」他坦言有了家庭後,其實好少出街,花錢也少了。他不覺得開支特別大,每天夠食夠用,一家人一齊食飯已好開心,比賺很多更重要。

  長輩離世感觸良多

  張頴康小時父母離異,令他從小便想擁有家庭生活,並說:「對感情,我曾經覺得沒什麼希望,要一個人對自己一心一意一世好像沒可能,直至遇到太太。原來有人好傻,肯對住我一世。她還好鍾意這個家,所以都是人夾人。」

  擁有幸福家庭,很多時成為男人背後的動力。張頴康擁有了一個家,令他更注重自己的健康,加上早前爸爸及外父先後離世,令他覺得世事多變,他不想自己有一天突然走了,留下太太。張頴康說:「有親人離世,感覺好慘,我會盡量保持身體健康,酒也飲少了。這兩個月,其實我的情緒好混亂,外父走了,很多朋友跟我說節哀。後來生了小兒子,大家跟我說恭喜。我會覺得做人要放開,不要為一些事便不開心。」他表示現在一家人已將外父離世的事放在心中,是有不開心的,但亦要繼續生活。他相信外父都希望他們一家能放下,重新出發。他說:「一對仔女好乖,女兒的同理心好好,會經常黏住外婆,不想她一個人。小朋友這麼有心,好難得,亦慶幸他們好生性。」

  提到子女的教育,張頴康笑指自己的方法便是交給太太:「不要給我教,我是負責跟他們玩的。我太太好斯文,自己就會跟小朋友講屎尿屁。我覺得要平衡,小朋友就是愛講這些。當然我會教他們,有些說話不能在學校講,但有時躲在被窩中講,大笑一餐是可以的。」他大讚太太管教小朋友做得很好,尤其是品德方面。他們從不是「怪獸家長」,不會逼子女做尖子,不想他們太辛苦。他覺得小朋友的品德比學業成績重要,也不想子女在學術上要不停跟其他人比較。

  試過每天限用百元

  另一方面,張頴康交由太太管理財政,這也許是很多男人不鍾意做的事。他笑說:「我的錢全數交給太太管,這樣煩少好多。首先不用給家用,因為已將所有錢給她,也不知自己戶口有幾多錢,我只有一張八達通卡。早幾年,太太沒收了我張卡,直至最近才給我。因為之前有次遲入廠,要請大家食飯,我拿着張卡在canteen(飯堂)不停拍來扣錢,有些工作人員不知是否我那個廠的,我都照請他們食飯。那次之後,她沒收了我的卡,每天只給我一百元。近一年我才拿回卡,發覺不太穩陣,最後決定在手機裝個相關的app(手機應用程式),太太就無法再拿走了,都要用些計謀。」

  張頴康指很多男人一定說他什麼也聽太太話,粗重工夫全由他擔當。他解釋因為太太生完大女後,患上產後抑鬱及椎間盤突出,所以抱子女及換片的責任全由他負責。張頴康說:「如果找到一個值得信賴,已準備對住她一世的女人,有什麼所謂呢?有需要用錢時,才問太太拿便可以了。」

  問到他跟太太是否很少吵架?張頴康坦言很少,但每兩年都可以有一次大鬧,曾經激到太太帶住子女離家出走。

  他說:「我答應過她,無論因什麼事吵架,我一定會認錯哄她。但永遠在吵架時自己很有攻擊性,不會覺得是我不對。好似拍劇演反派時,情緒起伏較大,我將情緒帶了回家也不知道,人變得很躁。尤其是駕車時,會忍不住鬧人。但每當我鬧人,太太不會站在我這一邊,我就會很忟,之後就變成我們兩個吵架。她亦很絕的,有次帶了個女去台灣,我找不到她,最終要我向她認錯說對不起。」張頴康笑言自己是演員,有什麼講不出口呢?現在回想,每次跟太太吵架,其實起因都是小事。 服裝:SPY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