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路過北角 與藝術對話

時間:2021-10-24 04:26:07來源:大公报

  炮台山與北角相鄰,從港鐵炮台山站至北角海濱一帶,約十五分鐘步行即可抵達。早前北角碼頭一帶舉行了藝術展,部分藝術裝置已經拆去,但仍保留不少供遊人細賞。記者步行在北角海濱花園裏,猶如在藝術館中穿梭,十分有趣。

  《小街坊》

  創作團隊向北角居民募捐二手椅子,升級再造後稱之為《小街坊》。每張椅子都來自不同的家庭,承載獨特的回憶和生活印跡。當中椅子有家中坐的小矮櫈、學校的座椅、老人家坐的靠椅等大大小小、不同種類,放在這裏為當區居民創造集體回憶。

  《北角交響樂》

  以大小的喇叭、管道合拼成為一個大型的樂器,旁邊有一些管道製作成的椅子,藝術感十足。根據作品簡述,「簡單的問候或一段小音樂足以安撫人心,而寧靜的自然之聲則可以為繁忙的都市生活帶來平靜和安寧的感覺。」《北角交響樂》是一種兼具聲音交流裝置的社區休憩空間,通過人、地方和自然之聲鼓勵北角居民的交流,從而打破北角社區年齡、性別和種族的溝通隔膜。

  《Sugar Factory》

  這個既看似藝術品,更多的予人感覺像玩樂設施。藝術家覺得香港街道甚少遊樂設施給予居民,想街頭健身更是難上加難,而藝術同樣可以具遊玩性。

  據了解,作品名字啟發自北角的「糖水道」,「糖」除了使人想起甜外,也可以製造健康的肌肉,這個給予遊人互動做運動的裝置,加入健身元素讓大家鍛煉身體。

  《渡步北角》

  走入北角渡輪碼頭,看到大大小小的店舖,而中間則是顏色繽紛的柱子。走近細看,就會發現藝術家在碼頭的柱子上描繪了社區獨特的風景,而柱子被劃分為五個主題,反映社區不同面向,當中包括北角家家戶戶的風景、街道、店舖、海旁空間等等,由碼頭入口走到入閘口,猶如從北角出發到碼頭的旅途,而相反行走的話就好像探索屬於自己眼中不一樣的北角,很有意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