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電影《大學》香港試映 探討人生與大學之道

時間:2021-09-13 04:26:08來源:大公报

  圖:《大學》日前在香港舉行試映觀影禮。

  【大公報訊】紀錄電影《大學》於9月11日在香港舉行試映觀影禮,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清華大學(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基金會邀請之嘉賓,以及清華大學在港校友組織和校友等出席。

  《大學》記錄了四位「清華人」在2018年至2020年間所經歷的重大人生轉折,講述四代「清華人」對於理想的執著和熱愛,探討人生之路與大學之道。該片於7月9日起在內地公映,深受教育界等知識群體的好評,是今年近三百部院線電影中第五部豆瓣評分達八分的電影,也是今年紀錄電影票房的前三甲。該片在內地公映時,同時啟動公益項目「追光行動」,邀請各界愛心人士捐款加入,使得大量中學生也獲得免費觀影的機會。

  該片於9月10日教師節當天至9月19日舉辦清華校友觀映活動,免費對清華在港校友(含家屬)及清華在港校友組織邀請之人士開放。該活動由香港清華同學會和清華經管學院香港校友會聯合舉辦,香港清華聯會獨家贊助。

  據舉辦者介紹,《大學》能夠在香港試映,得到了清華大學的支持和香港電影界熱心人士的幫助。隨着香港逐漸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青年的教育和發展也需要更好地與國家的目標相融合。

  舉辦者相信《大學》所傳遞出的對於理想的執著和人生的探求,將同樣對香港青年的教育和發展有所裨益。通過舉辦觀映活動,舉辦方也希望在香港能夠帶動更多人士關注《大學》、傳播其蘊含的教育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