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瑜伽入門4式

時間:2020-11-29 04:23:23來源:大公報

  蝴蝶式

  動作:雙腳打開彎曲在瑜伽墊上,腳板合起。雙手抓住雙腳,背部伸直,持續3至5組呼吸時間。(註:一呼一吸為一組)

  效用:活化骨盆與增加髖關節穩定度,對女性來說是一項很好的體位法。有助改善坐骨神經痛,助女性生產,緩解腸胃不適。

  樹式

  動作:在瑜伽平衡體式中一個主要動作。山式站立,右腿保持平衡,屈左膝,把左腳腳掌放在右大腿根部,腳跟可嘗試貼會陰,雙手在胸前合十,穩定幾秒找到平衡感,吸氣,手臂向上伸直舉過頭頂,保持均勻深長的呼吸數秒,建議做5組呼吸時間。

  效用:舒展整個背部,矯正脊柱彎曲,緩解肩膀和腰部疼痛,預防腰間盤突出和肩周炎,同時能提高專注力。一般練習幾分鐘左右,就會感覺指尖發熱。

  戰士二式

  動作:雙腳微微張開,左腳向前跨一步,讓左腳踩在雙手之間並與雙手平行。右腳向外轉90度。雙臂打開成水平,左手向前延伸,右手向後延伸,膝蓋彎曲90度,並與腳踝垂直。視線注視左手中指上方,維持3至5組呼吸時間,換邊進行。

  效用:伸展髖關節,延展肩膀與手臂,伸展雙腿。

  海狗式

  動作:坐在墊子上,左膝彎曲,左腳跟靠向腹股溝,不要寒背。右腿膝蓋彎曲,右手抓腳尖,慢慢地將右大腿前側的肌肉轉向地面。右手肘扣住腳背,慢慢將左手向上舉起,延展背部,雙手十指互扣,掌心朝上,右小腿往外踢,加強伸展,停留3至5組呼吸時間。(注意,腰需要挺直,腹部、雙腿都要出力)

  效用:有拉伸、刺激腹部的作用,身體側面包含腰、肩、手臂等部位,都能得到徹底的伸展,同時舒展上背、下背及肩頸的壓力。伸展大腿前側及臀部周圍的肌群,修飾臀部及大腿線條。

  場地:iclub富薈旺角酒店

  Image Director:陳灝而

  化妝及髮型:Wingkee Makeup

  小貼士

  1.初學者先做拉筋動作,由基本動作開始練習,不要一來便做倒立的高難度動作。

  2.練習瑜伽前不要吃得太飽,練習後才進食會更易吸收,加速新陳代謝。

  3.練習時間視乎個人能力,施匡翹多數在早上練習一小時。

  4.穿上舒適的衣服便可開始練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