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少年的你》代表香港出戰奧斯卡

時間:2020-11-28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少年的你》劇組希望同業未來創作更多好作品

  【大公報訊】記者溫穎芝報道:曾國祥執導的《少年的你》今年在香港電影金像獎中橫掃八大獎項,包括「最佳電影」。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按照美國電影學院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之選片準則,昨天宣布決定推薦《少年的你》,代表香港角逐明年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

  是次推選,製片家協會董事局成員由2019年10月份至2020年12月份期間上映之所有香港電影中挑選,當中《少年的你》佔大多數票當選提名。

  《少年的你》監製許月珍代表劇組表示,今次電影獲得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青睞,推選代表香港角逐第93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提名,這是一種榮幸的福分,希望他們這股少年的青春與熱情,能夠與外地觀眾一起分享,同時希望來年香港電影憑着少年的衝勁及力量,創作更多好電影。

  除了「最佳電影」,《少年的你》在香港電影金像獎中還獲得最佳導演、女主角、新演員、編劇、攝影、服裝造型設計、原創電影歌曲七個獎項。

  另外,周冬雨憑該片贏得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

  《少年的你》由曾國祥執導,許月珍監製,周冬雨、易烊千璽、尹昉及黃覺主演。電影聚焦高考、家庭教育、校園暴力等社會熱點話題,講述了被一場校園意外改變命運的兩個少年如何彼此守護、相伴成長的故事,把校園霸凌話題帶入公眾視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