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鍾鎮濤:樂與後輩音樂碰撞

時間:2020-11-21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阿B(右)參與《我們的歌》第二季錄製

  鍾鎮濤(阿B)甚少參加內地真人騷或競賽節目,這次他參加了《我們的歌》競賽部分。他說:「答應參加,主要是覺得節目的理念很好,前輩歌手和後輩歌手一齊在音樂上交流。活到老學到老,長江後浪推前浪,但我們前輩歌手一樣可以從後輩歌手身上了解到很多年輕人的想法。」

  除此之外,是否酬金亦很吸引呢?阿B哈哈笑說:「歌手是我的職業,參加節目也是工作的一部分,所以會有酬金。我都要養家,要開工搵食。」他表示透過這個節目,認識了很多內地的後輩歌手,他們有自己的想法,也有自己的音樂風格,全都很優秀。而這種音樂上的老新碰撞,對阿B來說很有新鮮感,帶給他很多音樂上的思索。

  近年內地推出很多大型音樂綜藝節目,阿B覺得節目團隊從選歌、編曲、舞台設計等,都做得不錯,例如將大家熟悉的經典歌曲重新改編,帶來新的視聽盛宴。這次阿B很享受參與整個製作的過程。至於其他類型的綜藝節目,若有合適的,他亦會考慮參加。由於疫情關係,港人到內地要隔離14天,阿B說:「這段時間我會寫書法、作曲,做簡單的運動、健身,不斷充實自己。當然,每日也會同屋企人視像通話。」

  談及不少香港藝人返內地發展,這會否是未來的大趨勢呢?他笑說:「我是歌手,亦是演員,哪裏有合適的工作,我都會去做。現在我覺得在內地工作好安全,他們的防疫工作是全世界做得最好、最安全的。」阿B指現在科技及網絡發達,工作上沒有太多地區上的限制,不論他身處在哪個城市,一樣可以創作新歌。早前他便為香港警隊創作了一首主題曲《捍衛香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