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業績公布\李寧料今季業績改善 股價飆近一成

時間:2020-08-15 04:2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受疫情影響零售市道,體育用品股李寧(02331)上半年少賺14%至6.83億元(人民幣,下同),不派息,惟業績表現勝預期,加上獲大行唱好,李寧股價飆升近一成。

  李寧聯席行政總裁高坂武史在電話會議上表示,疫情影響整個行業,雖然市道在5月明顯回暖,但6月份部分地區疫情復發,基於疫情的發展仍然存在不確定性,因此暫難預測下半年零售市道走勢,惟強調會為疫後的業務發展做好準備,確保今年整體淨利潤率達10.5%以上的目標。

  集團旗下批發及零售業務流水,在踏入第三季略有改善,其中,批發業務流水由第二季錄得高單位數跌幅,到第三季至今,跌幅收窄至中單位數。

  折扣促銷 冀消化庫存

  截至今年6月底,李寧於中國銷售點數量共計5973個,累計淨減少476個。高坂武史提到,集團在疫情期間加快關店的節奏,惟暫未有下半年的具體計劃,強調店舖數量不是唯一的目標,更多會以店舖面積、效率等作為渠道拓展的重要指標。他續說,經評估後認為沒有可能改善的虧損店舖或會關閉。

  另外,高坂武史表示,集團已對新品存貨進行及時的減單調整舉措,並通過折扣促銷手段消化現有庫存。他強調,庫存管理是重中之重,集團亦已制定明確目標,冀今年底的庫存維持在可控範圍內,又指不會因去庫存而忽視毛利率,希望能在折扣率不大的情況下有效消化庫存。

  大摩發表研究報告指,李寧的盈利及毛利表現有望持續增長,有利提高估值,給予該股「增持」評級,目標價34港元。此外,傑富瑞報告指出,李寧上半年業績表現優於該行預期,主要受惠毛利率表現、第二季電商業務收入升逾20%,以及存貨渠道精簡所致。該行給予李寧「買入」評級,目標價31.5元。

  李寧昨早段股價追高11%,觸及32.3元逾一年高位,收報31.55元,仍然升8.4%。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