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牛角包

時間:2020-08-11 04:23:23來源:大公報

  牛角包又稱為羊角麵包或新月麵包,用牛油烘烤而成。酥香的牛角包配上一杯熱辣辣的咖啡,就是法國人的傳統早餐。完美的牛角包外皮鬆脆,一咬下去有清脆的咯咯聲,內餡的橫切面則呈蜂巢狀,吃起來可以同時感受到酥香和鬆軟。

  材料

  高筋麵粉150克、糖15克、鹽2克、牛油115克、水適量、發酵粉3克、雞蛋1隻

  步驟

  ❶ 將高筋麵粉加入糖、鹽、牛油、水、發酵粉,揉成光滑麵團。

  ❷ 麵團用保鮮紙包起發酵至兩倍大,放入雪櫃內冷藏過夜。

  ❸ 將牛油切片放入保鮮袋,用擀麵杖將牛油壓成較薄的正方形,放入雪櫃內冷藏。

  ❹ 將麵團拿出,擀成大的正方形,將牛油包裹其中並封好,不要將牛油露出來,之後將麵團擀成長方形,用保鮮紙包裹放入雪櫃冷藏半小時。

  ❺ 拿出麵團,像疊被子一樣摺疊它,再次擀成長方形,放入雪櫃冷藏半小時,重複這個步驟2至3次。

  ❻ 將長方形的麵片切割成幾個等腰三角形,從底向尖端把它搓成卷,放入烤盤,並在表面塗上一層蛋液,放置一旁讓其進行二次發酵。

  ❼ 二次發酵後再塗一層蛋液並放入焗爐,調校至220度預熱15分鐘,再調校至180度焗10分鐘即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